要像上帝宽恕我们一样宽恕人(《创世纪》18章)
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19年12月7日。

创世纪18章背景:
本章所记是神与人同在的欢乐,与19章所记罪恶人间的黑暗成强烈对比。亚伯拉罕的信心进入了更深的层面,他关心陷在罪中的人。“幔利橡树”指希伯仑(参13:18注)。
18:2 这“三个人”中,有一位是耶和华自己,神亲自显现(13节)。后来向罗得显现的另外两人是天使(19:1)。
18:3-8 当日社会对不速之客的盛情款待,迄今仍见于中东、北非一带游牧民族中。有的主人还坚持客人先用饭,自己站在旁边侍候。比较19:1-3。

神的公义亚伯拉罕的信心:
“声闻于我”的声音,可以是受罪恶之害的人的呼叫;也可以是二城罪恶的声浪(19:13)。公正的神惩罚罪恶之先,一定仔细审察,充分权衡。
18:23 亚伯拉罕凭着信心一步紧过一步向神祈求。他不只关心城里的家人,也关切整个城里的人。

要像上帝宽恕我们一样宽恕人:
【太18:32】于是,主人叫了他来,对他说:‘你这恶奴才!你央求我,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。
【太18:33】你不应当怜恤你的同伴,像我怜恤你吗?’
【太18:34】主人就大怒,把他交给掌刑的,等他还清了所欠的债。
【太18:35】你们各人若不从心里饶恕你的弟兄,我天父也要这样待你们了。”